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嵌石(17)

十七
  “没事吧?”
  “泥巴而已。”杨敬华已经回到了马车上,用袖子去抹脸上的泥,只是这衣服刚刚拉住那孩子的时候被他又踢又拽的,本就脏的不行,这样只能越抹越脏,端木熙看不下去,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块帕子帮他擦拭。不用自己动手,也乐得清闲,于是就干脆闭着眼,任由端木熙帮自己擦脸。
  端木熙手上是帮他擦着,思绪却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,明明已经擦得很干净了却仍在擦拭,杨敬华直觉得自己的皮都要破了,连忙出口道:“喂喂,我被扔一脸泥已经够惨了,你还要把泥塞进我嘴里吗?”
  端木熙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正留在对方的唇上,立即收回了手。
  “敬华。”
  “嗯?”
  “在你进端木府之前,外面就是这样了吗?”
  他思考了一瞬,客观回答道:“从前大家是活不下去,现在应该是勉强活的下去。”
  端木熙沉吟一声,托着腮兀自思考。杨敬华见他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,于是撩开帘子朝外面看了看,“端木,你刚刚说要下去骑马,你现在还骑吗?”他把帘子合上,“其实关于以前的事情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,要不你还是自己看看好了。”
  “那啥,有句话说的好,耳听为虚,眼见为……为啥来着?”
  “眼见为实。”端木熙帮他补充了下半句,“那好,叫马夫把马车停一下吧……”话音刚落,车便自发自地停了下来。
  “又怎么了吗?”
  “不是,”杨敬华下了车,往外探头看了几眼,转而笑着把手伸向端木熙:“是原地休整。下车吧,公子?”
  这次游猎出行大多数都是男人,除了像秦诗瑶这样硬要跟着过来的,连家眷都没有几个,于是干脆也就省了客寨的钱,在去猎场的路上一路都是找块空地就地休息。这路程约莫要走个四五天,眼下应该是快到了。
  具体怎么个又游又猎法他也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是分散开来行动,几天后又在一个地方会合。
  不得不说,真是一个杀人越货的好时机。
  杨敬华甚至认为,举行的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那样。
  他帮炊事的几个小厮生了火,等回头看端木熙的时候,秦诗瑶已经在他旁边叽叽喳喳不知道又说些什么了。
  他把视线移开环顾四周,却都没看见他想找的人。
  ……家主呢?
  他皱了皱眉头,还是决定先到端木熙那边去,刚一挪步,忽然感到身后有一道视线盯着他,一回头却见不着人。不过这一望倒是让他看见有个人正在从马车上下来,正是他刚才在找的家主。
  那人下车,他只能隐约看见个侧面,同记忆中以前看见过的没什么两样,却给他带来隐隐的熟悉感。杨敬华想再看清一些,但是对方很快被旁人簇拥起来,看不见了。
  “嘿,”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,杨敬华差点条件反射地一记手刀就劈过去,好在刹住了动作,定睛一看,这人他还有点印象,似乎同秦诗瑶一样也不是端木家的人,只不过他是怎么混到游猎的队伍里来的就不知道了。
  “你是?”
  “我叫司徒律。”自称司徒律的那个人把手里的银刀抛起又接住,仿佛是故意这么做给他看的一般,“我看你刚刚一直在找家主啊,你找他有什么事吗?”
  杨敬华心道关你屁事,觉得来者不善,于是很草率地回答他:“没什么事,就是想瞻仰一下家主的圣颜,感叹一下我等凡人高攀不起,行不?”
  对方点点头,把刀子收起来更凑近了他一些:“我记得你是端木熙的侍从,是叫杨敬华?”
  “既然你都知道了就没什么好问的了,我家少爷刚刚叫我,再见。”
  “我看到你今天救那个孩子了!”见他要走,司徒律的声音大了起来,旁边有几个人都投来了注视的目光,“那场面可真是精彩啊!”
  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真的夸他还是在讽刺,杨敬华直觉得那人大概是个疯子,本想头也不回地不想理他,走到一半突然顿住脚步,又走了回去。
  “你找我是想干嘛?”
  “不愧是聪明人,”司徒律忽的笑了,笑得有点夸张:“杨先生是出生市井?”
  杨敬华一挑眉,“司徒少爷难道也是?还是说司徒少爷对出生市井的人抱有歧视?”
  两人对对方的称呼忽然都尊敬起来,可话里却并不透着尊敬。
  “没有没有,只是看到杨先生今日对那孩童的出手相救,于是由此推断。”他看上去不是很想废话了,神情逐渐急切起来,“你对端木家人印象怎么样?”
  “也就那样吧,虽不拖欠工钱也不给什么福利。”
  “不,我的意思是说,你……”
  杨敬华没听清楚他后面说的几个字是什么,因为他真的听见端木熙在叫他了。
  “很抱歉呢,我得先走了。”他拍拍司徒律的肩膀,落下一句“有空再聊。”
  其实即使没听清楚最后那几个字是什么,不过杨敬华对司徒律来找他的目的也猜的七七八八。
  无非就是想拉拢他做些什么对端木家有害的事情,亦或是干些不好的勾当。若是从前这种人他或许根本不会理。
  至于现在嘛……
  杨敬华回头看了一眼家主的方向,在秦诗瑶“你到哪里去了端木喊你半天了”的抱怨中笑笑,朝端木熙走过去。
  现在就另当别论啦。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