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杨大当家和他的压寨夫人(7)

七、
  杨敬华把那张纸条展开来,把有字的那一面对着端木熙。纸条本就不大,字也没多少。
  他又翻过来自己看了一眼,砸巴了两下嘴,“你是打算自己解释还是我帮你解释?”
  端木熙双眼盯着那张纸条,似乎要把其中的每一个字每一个笔画都记在心里,杨敬华见他还不回答,就皱眉收走了纸条。
  正巧两人走到屋前,他推开门头也不回的就道:“屋外热,这事情估计也不是立即就能解释清楚的,我们坐下来慢慢聊。”
  他在坐了下来,顺手把纸条扔在一旁的蜡烛上,任由烛心的火焰将其燃烧殆尽。
  “妈的我午饭也不吃了,今天非得跟你说清楚不可。”
  端木熙见他这样,于是叹了一口气,顺势在桌子对面坐下,“事情就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  “我想的那样?”杨敬华很随意地把手搭在桌子上,有节奏地敲击着,“那我先说说我是怎么想的好了。”
  “首先,你进这个寨子,肯定是有目的的。具体什么目的我不知道。但一定不是为了你自己。其次恐怕你的目的,也不是为了端木家吧?否则就算是你们配合着演戏,那个秦诗瑶也不会这样莽撞的上山来。”
  “第三——”杨敬华敲击的手指渐渐停下,“你其实很早就预谋着这事吧,企图浑水摸鱼进这个寨子之类的,可是好巧不巧,我竟然把你绑了,正好,反而更加方便你的侦查和间谍任务。”
  端木熙抿了抿唇道:“你说的都没错,”
  “既然我说的没错,那我可否冒昧的问一下。你那位幕后主谋要你进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?”
  他的目光突然凛冽,“在三个月内,杀你。”
  杨敬华倒是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,“就只是杀我吗?不用毁了整个寨子?”
  他砸巴两下嘴,“我好像没得罪什么人吧。不过你们也太看得起我了,杀个人竟然给三个月的时间。”
  “你呢?”端木熙抬起头看他,“可是你是怎么得知的这些信息的?”
  “就允许你们派间谍到我们这儿来,就不允许我们安插卧底到你们那?”杨敬华觉得好笑,伸出手往端木熙的脑门弹了一下,“你以为我们杨家寨存在那么多年都是白混的?”
  他看着端木熙的脸色慢慢变白,就着刚才弹他额头的手,顺着脸部曲线一路下滑,然后轻轻捏住他的下巴,“不过你也藏的挺深的,我家的探子都没打探多少你的消息,不然……”
  说到这里他就停了下来,端木熙不动声色地挣开了他的手。
  “不然什么?”
  “不然我就不会到现在才认出你。”
  杨敬华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,端木熙觉得这个世界很奇妙。他们竟然还会有彼此相认的机会。
  “在你小时候我们见过,那时候你大概只有五六岁的样子。那天在知县府的路上,我就这样——”他牵起端木熙的手,犹豫了一下,然后牵到自己面前,轻轻吻了一下,“就这样一直拉着你的手。”
  “人人都知道端木家的小少爷过目不忘,我想你肯定不会忘了吧?”他不顾那人惊诧的眼神,更凑近了一些,“可是我只是一个凡人啊,却一直把这事记到现在。”
  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要绑你吗?”
  太近了。
  端木熙不由自主地将身子往后倾倒,可是只能碰到冰凉的椅背。他见后面没有退路了,便一边试图把杨敬华推离一边道:“为何?”
  “因为你长的像一个人。”
  “……谁?”
  “我的压寨夫人。”
  端木熙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竟然挣脱了他的手,猛地站了起来,连带着原本坐着的椅子都倒了。
  见到他这个反应杨敬华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,然后直起身来。
  “在你只有这么高的时候——”他在自己的腿间稍微比了一下,“我就已经喜欢你了。”
  端木熙一时间愣了神,等反应过来以后沉默了许久,喉结在颈间滑动了几下,最后道:“可是你是男的。”
  杨敬华挑了一下眉毛,“我知道。”
  “……我也是男的。”
  “这个我也知道,”他无奈的摇了摇头,“要不我再来确认一下?”作势就要上前解他的衣衫。
  端木熙立即后退了一步。
  “我不喜欢你。”
   “你的任务是杀了我,而我却想要泡你。”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结果,杨敬华还是有一瞬间的无奈,他砸巴了两下嘴,“这样吧,来打个赌。”
  “你不是要在三个月里面杀了我吗?那我们就赌两个月时间。如果两个月以后你还不喜欢我,要杀要剐就随你便,”他在一旁的桌子上坐下,“相反,你要是喜欢上了……就做我的压寨夫人。”
  “那剩下的一个月,你有何打算?”
  他没心没肺的笑了,“剩下一个月留给你,让你杀了我以后来缅怀我呀。”
  “……谁会缅怀你。”
  他原本想问‘如果我喜欢上你了,那一个月怎么办?’,却还是把话语收了进去。
  这种事情,怎么可能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