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杨大当家和他的压寨夫人(6)

六、
  杨敬华带着端木准备回屋,路过寨子门口时却听到几个弟兄大声说话的声音,还夹杂着女声,似乎是一个女人在嚷嚷着要进寨子。
  大概又是哪个大妈家里丢了菜以为是我们干的吧。
  他匆匆地往那边扫了一眼,似乎看到了欧阳阳的身影。
  嗯?这家伙怎么闲到这种事情都会管了?说完媒还有去劝和吗?
  不对啊,这‘大妈’似乎有点眼熟。
  杨敬华眯起眼睛。
  他拍了拍端木熙的肩膀撂下一句“在这等我”,快步走到那里。
  果不其然,欧阳阳正拉着他的心上人,似乎快要崩溃了。
  “我跟你说了啊,没有大当家的批准你不能进去,真的不行!!!”
  秦诗瑶用力挣了两下,也不愧是县城的第一巡抚,她一把甩开欧阳阳抓着的胳膊,“哦?那你不是二当家的吗?怎么,你说话难道不算数?”
  欧阳阳又立马一把抓住,刚刚抓住她的衣袖,对方就一个眼神扫过来,在秦诗瑶‘你要是敢吃我豆腐就要你好看’的眼神威胁下,气势弱了下来,“我……我当然……”
  “秦巡抚,有什么事你就别为难欧阳了,他脑袋不好使,跟他讲道理他听不懂的。”杨敬华实在看不下去,上前把两人分开,脸上堆起自以为和善(实则诡异)的笑容。
  秦诗瑶一看到他,立即警惕的后退了一步,手指着他道,“杨敬华!你是不是把端木熙拐跑了?!”
  杨敬华一条眉毛风轻云淡地回答:“是啊。”
  秦诗瑶似乎是做好了要与杨敬华争辩个八百个回合的准备,谁知道他竟然会就这样直截了当的承认,表情有一瞬间的茫然。
  她愣了三秒钟,又恶狠狠道:“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熙在你这?”
  杨敬华:???
  不是你先怀疑端木熙在我这的吗?
  不愧是欧阳阳看上的人,一样的脑回路难以理解。
  他有点哭笑不得,“我说秦巡抚,是你先质疑端木熙在我这里的吧?那你又是怎么判断的呢?至于为什么我说他在我这——”杨敬华朝摆了一下头,示意秦诗瑶往那里看去,“因为他就在那呀。”
  不远处的端木倚靠着一棵古树的树干上,眉眼低垂着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不算烈的阳光透过树影,一片斑驳地落在他的发梢。出尘的宛若仙人。
  忽然他转过头来,第一眼看的便是杨敬华,刚巧杨敬华也正向他的方向看去,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间又快速移开视线。
  这样一下也刚好让秦诗瑶看清了,的确是端木熙没错。
  她突然没由来地担心,会不会是端木熙自愿留在这儿的。
  “说吧,”秦诗瑶叹了一口气道,“什么条件?”
  杨敬华皱起眉头,这句话实在是让人听着不舒服。也不顾得欧阳阳在一旁对他挤眉弄眼的,话语间也带上了火药味,“条件?你们当官的是不是都这样张口闭口的条件?”
  秦诗瑶开始觉得这个人有些难缠,“条件就是条件啊,你绑了端木熙,不就是图点什么吗?你要怎样才打算放他回去?”
  “不好意思,”杨敬华淡淡道,“我凭自己本事绑来的人,为什么要放回去?”
  “你这人怎么这么野蛮?”
  “因为我的职业就是需要我野蛮。”杨敬华笑的一脸纯良无害。
  秦诗瑶自知是肯定理论不过他了,手放在腰间的佩刀上,似乎就要开打,“杨敬华你听好了,我今天是一定要带端木熙回去的!”
  被点名的人仍然站在原地不为所动,“秦巡抚,你说这话的时候不觉得自己也很野蛮吗。”
  “况且,”杨敬华冷笑一声,“你确定一定可以?”
  “你什么意思?是觉得我打不过你吗?”
  “先抛开‘你一定打不过我’这个事实,”杨敬华一边灿烂地笑着一边说着气死人不偿命的话,“秦巡抚,你觉得,假如不是欧阳阳告诉你了上山的路线,你真的可以安然无恙地上来吗?”
  原本站在一边拉着二人劝架的欧阳阳脸色一白。
  “山里头陷阱多的是,无论是捉人的还是捕兽的,山寨里布的还是底下百姓放的。只有常年生活在这一块的人才熟识这一切,就算是我们,也有弟兄一不留神就会中了套。”
  “你们以为我不知道的,对吗?”
  “你是怎么……”
  “你甭管我是怎么知道的,”现在日当正午,太阳晒的厉害,又还没吃饭,杨敬华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“我说你们两个,要谈恋爱就赶紧谈,没感觉么也别腻腻歪歪的,拖拖拉拉好几年了,你们不累我都嫌烦。”
  说完他也不顾两个人的尴尬,直截了当道:“行了秦巡抚,你看这大太阳的,咱们也别在这晒了。反正你别想着今天带我家端木熙回去,反正你都知道路线了,要不改日你再带着大部队攻上山头吧?”
  杨敬华看秦诗瑶没反应。
  “秦巡抚?”
  “好,好。”秦诗瑶有些咬牙切齿地回答,“我会把他带回去的。”
  “恭候。”
  待看着秦诗瑶一点点消失在视野里以后,杨敬华转身就要走,却被欧阳阳拉住。
  “抱歉,杨敬华。”
  这次竟然罕见的没有叫他大当家,而是直接叫了名字。
  “行了,你出卖都出卖了,我还能拿你怎么样?”杨敬华本想像摸狗一样撸一把他的头,结果发现自己要踮脚才能碰到,干脆放弃了这个想法。
  “那,”欧阳阳停下脚步,“如果我真的和她在一起……”
  “那就真的呗,不过要是真的成了,到底是她嫁过来还是你入赘倒是一个问题。”杨敬华不想跟这傻蛋继续瞎逼逼,看了一眼远处的端木熙,“不跟你说了,我还有事。”
  “什么事?”
  “泡汉子。”
杨敬华走过去的时候,看见端木熙兀自在原地不知道找些什么。天空中一只飞禽略过,他立即抬起了头寻找,却最后还是低下头。
  “在找什么?”
  端木熙看他来了,轻轻的摇摇头。
  杨敬华笑了一下,“在找那只鸽子吗?”
  端木熙猛地看向他。
  “不好意思,那只鸽子我先发现了。它现在在锅里。”杨敬华说着低头从衣袖间摸出一张纸条,“不过,比起信鸽,我想你更在意的,肯定是它爪子上的纸条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