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嵌石(19)

十九
  没什么时间给他纠结了,端木熙也在四处寻找,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他正在往自己的方向这里走。杨敬华一咬牙,掉头走向了家主的位置。
  有的事可以一咬牙就坚持下来,但是有的事不是一咬牙就能决断。

  “端木,我们过会再去找他吧?”秦诗瑶拉着端木熙,雨声把她本就不大的声音冲击得更碎:“雨那么大,就算是想找估计也找不到了,还不如先找个地方呆着。毕竟……”
  她回头看了一眼他们身后跟着的人,都是端木家的随行人员,有的是随从,有的是几位公子,但是各个都吓得不轻,甚至有一人已经瘫坐在地上,起不来了。
  “毕竟你总不能为了杨敬华一个人,就对这一群人弃之于不顾吧?”
  端木熙抿了抿唇,低下头看了一眼这群狼狈不堪的人——包括他自己,此刻也是衣衫凌乱,满身淤泥。
  家主不在,其他几个端木家人瘫的瘫、瘸的瘸,秦诗瑶是外家人,又是女子,怕没几个人会听她的。唯一一个既有行动力又能冷静思考的人就端木熙一个了,他不领着这群人,估计就真的得挂在荒郊野外了。
  诚然这个道理他也是明白的。端木熙苦笑了一下,也只能道:“也是。”
  他转头朝身后的一群人大声道:“大家收拾一下!我们找个地方躲雨!”
  虽然再进到蛇窝里的可能性不大,但是已经没有人再进山洞里了,万一这次进的不是蛇窝是狼窝那可就惨了。他们找了一处巨岩的下面落脚,虽然有些黑也有些小,但总比站在树下淋雨等雷劈来的强。
  一坐下来原本紧绷的神经就松懈了。也不管这岩石底下都是杂草泥泞,倒头就睡。端木熙也逐渐有一丝倦意,正欲合眼小睡一番,感觉到脚踝上传来阵阵麻意,还有些疼。他低头一看,那里被血污和泥巴糊成一团,看不出伤口原来的样子。
  端木熙抬头看了一眼周围,看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动静,于是便独自一人挪到角落里去,皱着眉清理伤口,白皙的皮肤上映着两个血洞,有些骇人。
  不用想都知道,应该是之前在山洞里一片混乱时被蛇咬的了。
  他依稀在书上看到过这种蛇的图鉴,应该是无毒的才对,端木熙在这时候突然感谢起自己过目不忘的能力,不由得松了一起口气。
  这走了一路都没处理,也不知道伤口会不会感染。不过这蛇没毒,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  他从自己身上还算干净的衣服上扯下一片衣料来,草草包扎了一下,又借着宽长的衣摆遮住脚踝这才停下动作。
  他在秦诗瑶旁边坐下。秦诗瑶呢喃着梦话,端木熙本想把自己的外衣脱下给她盖上,可是看了看满是泥泞,还不如不盖,只好作罢。
  端木熙看向外面,雨还在下,也不知道会睡到什么时候,本应该震地他耳朵发疼的雨声此时听起来却像催眠曲,直让人想睡觉。
  他合上眼。
  杨敬华会在哪里呢?不过按身手来看的话,需要被担心的应该是自己而不是杨敬华吧。
  在入眠的最后一刻他迷迷糊糊地这样想。
 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差不多停了,其他人也醒了个七七八八,有几个耐不住性子的人已经生起了火,烤着随身带着的还没有湿透的干粮。
  可能是睡觉的姿势不太对,他觉得好像有些头疼,身上也觉得酸痛。下意识地扶了扶额,却觉得有些烫——可能是发烧了。这样的时候发热,还真是不妙啊。
  见他醒了,不一会就有人把目光投过来,一开始他还有些不明所以,到后来他才明白那群人是在听他的指示,不由得有些好笑,从前在家中的时候怎么说都没人听,现在在危难时刻却指望着自己来指挥,不觉得有些讽刺吗?
  即使意识到了这一点,端木熙也没有表现出异样,只是装作不经意道:“我看我们现在这附近休整一天,明天一早打足精神去寻找出路……”
  话说完好一会都没有人发出声音,大多数人还是比较赞同的。端木熙刚要站起身接着说‘那就去找点吃食吧’,却被一个声音打断。
  “这可不行,说不定这林子里有什么洪水野兽,虽说我们本来就是要来这里打猎的,但是现在状态也不咋地,到底谁吃谁还不一定呢。要我说,趁早走出去比较安全。”
  出声的就是司徒律。
  端木熙循声望去,这人他有印象,之前还找过杨敬华搭过话,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,但是依稀知道是个外族人。他皱了皱眉,没理。
  司徒律发现自己的挑衅没被理睬,有些恼了,出言道:
  “我说熙少爷,你不回答,该不是因为自己走不动了吧?”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