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嵌石(22)

二十二
  杨敬华立即在心中祈祷自己不要被发现了。对方能在他没发觉的情况下杀了个人,也不能确保自己会不会被咔擦一下然后也给挂树上。
  但是,人总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  就像有人工作许久小歇一下就被老板发现;就像孩童偷吃了零食刚要溜之大吉娘亲却正好进厨房……再比如杨敬华现在,因为他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那人一边慢慢后退,反而没注意脚下,摔了个底朝天,动静还不小。
  完了完了完了。
  他三两脚又慌慌张张地站起身,麻溜的拔腿就跑,忽然听到一声呼唤:
  “杨敬华!”
  这声音听起来颇为耳熟,但是已经许久没有听到了,杨敬华有些不确定,回过头去看对方。
  那人此刻已经摘下了挡雨的斗篷。
  神龙章轩。
  能在这里见到他杨敬华已经是意外至极,他看了看章轩眉间的一点朱砂——那就一定是他了。杨敬华这才松了一口气,向他走过去。
  “你来这里做什么??”
  按理来说,这个时候他应该还呆在他哥家里好好养伤才对。
  “来帮你。”章轩笑着,“顺便来看看熙少爷。”
  后者才是最根本的目的吧。
  在很久之前——久到杨敬华还没有认识端木熙的时候,神龙章轩曾在端木家就暗中潜伏了一段时间,但是一直是在暗地里保护端木熙,从来没有明面上的出马。而杨敬华被派到端木家来之后没几个月,神龙章轩便离开了,再加之他是自己名义上的“上司”神龙昔仁的弟弟,所以两个人即使算不上很熟,但也绝对不生分。
  再后来……章轩就好像因为一次任务受了伤,他也一直呆在端木家做端木熙的贴身侍卫,许久没见面了,他这次游猎中没有认出他也是情有可原。
  杨敬华突然反应过来什么:“家主是你杀的?”
  他一脸平静大大方方的承认:“是我。”
  “那你为什么要把他挂在树上……”他记得神龙章轩这个人没有那么恶劣才对。
  “挂在树上?”
  “啊?”杨敬华开始有些糊涂了,“不是你挂的?”
  “不是我,我只是把尸体藏在了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。”神龙章轩的神色逐渐认真起来,“看来除了我们,还有人要取他性命……我得把这事告诉我哥。”
  “神龙昔仁也来了吗?”
  “是的,”章轩朝他匆匆点了下头,“我们原定的计划是趁着这次游猎先杀了家主,然后伪装着他的样子回到端木家,再假装身患重病不治而亡,从而达到‘死遁’的效果。没想到有人也发觉了这一点,而且那人的目的应该和我们大致一样,这难保他不会把锅推到我们身上。”他深呼一口气,“这下事情有点复杂了。不过你放心,我和我哥会努力摆平这件事情。这个任务放在你身上本来就有些强人所难。你要做的……只要保护好端木熙就行了。”
  杨敬华愣了许久来消化章轩话里的意思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人已经不见了。
  这是什么意思?是说这整件事情他都不用操心的吗?那他之前想了那么多,包括怎么完成这个计划,怎么全身而退,都没有用?!那为什么不早和他说??
  杨敬华直觉得火大,不光是因为自己像个傻缺一样盘算了那么多,结果告诉他不用做。还有的就是……他好像被看不起了啊!一般来说,因为自己已经身处端木家行动不便了,所以大多数的任务,都是给昔仁接了,但是这个任务还是派给了他,说明是上面指定了要他完成,而神龙二人却帮他做了,是间接的否认他的能力吗?
  虽然要是真的全盘给他做,他也不一定做得好。
  杨敬华莫名来的一阵丧气,茫然地往四周看了看,想起刚刚章轩说的那句“保护好端木熙”。说来惭愧……他连端木熙都给丢了。
  杨敬华只能在心里痛骂一番自己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,重新开始寻找端木熙。
  他之前一心想着要去找家主,却没来得及探寻端木熙的踪迹。杨敬华决定从头开始找起,也就是他们待过的那个蛇窝。
  雨势丝毫没有减小的样子,刚刚找来遮雨的叶子也找不着了。杨敬华苦笑一声,认命地重新奔进大雨里。
  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