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嵌石(21)

二十一
  杨敬华不得不承认一件很囧的事情。
  他把家主给跟丢了。
  他明明只是在追上去之前挣扎徘徊了一会,明明只有三分钟左右的时间,就见不着他的影了。
  三分钟能跑多远?最快充其量也就是二里不到了。杨敬华顺着他刚刚看到的家主离开的方向已经找了一刻钟,走到半路却发现脚印都不见了,却还是没能看到一个人影,虽说那人不可能按照这个速度跑一刻钟,但是他可能已经调转了方向,杨敬华开始明白这样瞎几把乱找已经是无济于事,都想找个地歇着了。
  ……他为什么刚刚跟丢了家主呢?以他的脚程,应该不会慢才对,即使方向有少许偏差,也不会偏到哪里去。风雨中不会有条不紊地行走,除非是假装文艺的傻逼在大雨中漫步,一般人多少都会想找个地方躲起来,即使脚踏进水塘激起的水花声被掩盖,但是那泥脚印绝不是一会就消失了的。
  杨敬华托着脑袋沉思,觉得脑壳疼。他是不是在刚刚的搜寻当中漏掉了什么?以自己这个粗心到不行的性子……不排除这种可能啊。
  反正坐着也是冷,跑起来说不定还会暖和一点。他匆匆找了片比较大的叶子盖住自己的头又向外跑过去,只不过这次跑的慢了一点,顺着自己刚刚寻找那人的方向,一点一点寻找着脚印。脚印还是在刚刚才发现不见的地方断掉了,杨敬华于是在这里停下来。
  脚印会凭空消失,怕不是上天了吧?想到这里,他还真的想傻呵呵的往天上看看,一滴雨滴落在他的鼻尖。他皱起眉随手擦了一下,闻到的却是绽开的血腥味。
  杨敬华心中一惊,连忙看向自己的手,果不全是一片猩红。他后退一步抬起头,真正的往上看去。他头上是一棵非常繁茂的树,但是与之相不符的是,树上挂的一具颇为凄惨的尸体,他喉咙上是一道极深的伤口,但是非常整齐,一看就是人为的。说是尸体那当然是已经死了的,但是那被割开喉管还有血不断的向外冒出,看样子死了不会太久——不超过半个时辰。
  杨敬华的目光循着这棵树一点点往下看,树干和树杈上也满满的都是血,在树的根部附近还有几个血掌印。紧接着是一大滩的血。看样子是在树旁边被人谋杀,然后又被人拖到了树上吧。
  这是什么恶趣味啊,杀了人就杀了人吧,一般都是随便就丢在现场或者就地埋了,雨又那么大,谁也看不出是谁杀的。只不过为什么还要挂在树上?难道是故意想让人看到吗?被杀的人也是倒霉透了。
  杨敬华竟然有些好奇,想看看到底是谁那么倒霉。他于是从树没有沾血的另一侧爬上爬了上去,不用爬多高便看清了那个人的容貌,顿时毛骨悚然。
  这正是他刚刚找了半天的家主,但是身上的衣服被人换了,换成他身边一个小厮的衣服,怪不得他刚才没有认出来
  ……什么情况?难道还有人要杀他吗?
  他脑中浮现出的第一个人便是司徒律,不光是他之前可疑的行径,还有便是他的那一把银匕首。
  会不会是其他人?
  杀人的家伙应该是个高手,那么近的地方,他却连一声惨叫也没有听到。估计是直接从他身后一刀致命,而且是毫无防备的状态下。能让人毫无防备又悄然接近的人,估计就是刚才跟着家主的几个小厮中的人了。会是谁呢?杨敬华对这几个人的容貌比较模糊,在脑中过了一遍,却还是没能找出确切的对象。
  ……那不应该是司徒律才对。他之前好像隐约约在端木熙的队伍中看到了他。只有两三分钟的时间,根本不可能冲到家主的旁边,更何况他和家主走的方向是一致的,中途应该会遇到才对。
  他刚刚走到这个地方的时候,脚印就已经不见了。说明在那短短的两三分钟内家主就被人杀害了。但是他刚刚却没有发现血迹也没有闻到过于浓烈的血腥味。
  这踏马到底是怎么回事??
  杨敬华觉得自己脑袋快要炸了。
  其实杨敬华不必想那么多,因为他的任务本来就是为了杀死那个家伙,这回好了,有人帮他完成任务。可是他担心的是,如果这个人不是自己所认识的,如果他的目标是整个端木家,他可能还会下杀一个人,个个都可能是他的目标,包括端木熙。
  想到这里他才猛地惊醒,当务之急应该是去找端木熙不是吗?
  端木熙的队伍人很多,不便于行动,刚刚远远看到的时候好像还有成员受伤,应该走不了多远……杨敬华想到这里突然一拍脑袋,脸色变得难看起来。有人受伤就是说明……端木熙也有可能受伤!
  他慌忙地回到自己刚刚看到端木熙的地方,那里已经早已没了人影。顿时心中懊悔不已,把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  这下该怎么办,坐着干等还是继续找人?
  他环顾四周,想看看哪里有可以避雨的地方,却看到了一个人影。
  抓个人问问也是好的。
  他刚想过去,脚步却一顿。
  那个人正穿着家主之前穿着的衣服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看了看之前的二十篇,发现有许多不足。比如华熙二人的情绪掌握 情节的节奏。这部文写完以后会大改,虽然剧情是一样的,但是关于人物的描写、记叙的顺序会改很多……趴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