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嵌石(20)

二十
  端木熙沉默一瞬,环顾了一圈周围的人面不改色道:“你走的动,他们走的动吗?”
  本来旁边还有人在小声聊天,此时都噤了声,诚然大多数人都已经没有力气走路了,尽管心知肚明,但是被这么当面指出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亦或是不服气。
  “你们走不动,我可以!”
  突然不知道是谁愣头青一般带头说了一句,接着便有人开始轻声附议,司徒律看到这个场景,挑衅地看了一眼端木熙。
  “熙少爷?您说的好像不太对吧?”
  端木熙蓦地噤声了,秦诗瑶感觉到动静早已醒了过来,看着这个场面苗头不对,轻轻低声唤了一声:“……熙?”
  端木熙摇摇头,示意她不要说话。
  “既然意见不合,那干脆分头行动好了。此刻家主不在,我也没有权力领导你们。想要现在就走的大可现在离开,想先留着就先留着。我端木熙谁也不欠谁的,自然不会强求你们做些什么。”
  声音不大,但是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听得很清楚,话已经撂下了:你们爱咋地咋滴,就算出事挨罚也不会挨到我头上,关我屁事。
  现场立即有几个人脸色不太好。僵持不下地对峙一会,还是司徒律带的头,一甩手撂下一句:“那老子就先走为敬了,到时候可不要我走出去了,你们还呆着这里啃树皮。”
  说着,除了他腰间的那把银色的匕首就什么也没带地离开了。不过可能他本来也就没有带什么。
  过了一会儿又有几个人离开,不过没有留下什么狠话。稀稀拉拉地走了五成人左右,剩下的人也都离端木熙远远地坐着,挑明了意思:我可是自己决定留在这里了,跟你说的话没有关系呀。
  秦诗瑶见到这个情景,皱了皱眉头,不少人走的时候带走了吃食,剩下的本来也就不多了,这群人人又那么不团结。她看着端木熙,那人这才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语气逐渐温和:“抱歉,有吓到你吗?”
  她摇摇头:“只是有些惊讶而已,”她斟酌一瞬然后继续道:“其实在我家,人之间也会吵架闹矛盾,只不过并不明显,表面上和和睦睦其实大家心知肚明罢了。没想到端木家的矛盾已经分化到了这样的地步。只不过我觉得阿熙……”
  “做的不太妥当,对吧?”端木熙丝毫没有觉得秦诗瑶这样有些指手画脚,反而耐心解释:“其实我也这么觉得,但是这也是我当时能想出的最好的办法了。倘若我刚才强行留住他们,估计也没有人会听我的。还不如像现在这样,让他们各走各的路。起码最后出事了,我负担的责任,也能少一点不是吗?”
  说完他笑了。
  “我并不是什么好人,我也得在保全我自己的情况下,再去保全他人。你看,其实我并没有你想的那么好。”
  秦诗瑶怔了怔。
  她觉得这个端木熙和她当初了解的不太一样。
  在他人口中的端木熙,温和、善良、脸上带笑,但是相处久了她也会发现,他也有自己的心思、同他的侍卫相处时也会偶尔顽皮,和传闻中的他实在不符。
  但这才是真正活生生的端木熙。
  不知道为什么,她好像更喜欢这个少年了。
  最后,她本来有很多话想要说出口,到了嘴边却只化为一句:“不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  端木熙刚刚因为司徒律闹事而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了下来,本就昏昏沉沉的脑袋就越发的疼痛了起来,下意识的揉了揉眉心。
  “很抱歉啊,突然对你说了那么多莫名其妙的话。”
  “没有的事啦。”
  秦诗瑶很庆幸此时的端木熙能与她说说心里话,而不是一个人憋着。
  “我去帮你弄点水喝?”
  端木熙点头:“麻烦你了。”
  看着秦诗瑶慢慢跑开的身影,端木熙这才低下头轻轻看了眼自己睡觉之前缠好的伤口——还好,尚且没有发炎。
  端木熙终于有时间可以在清醒的情况下好好歇歇,顺便想一想那个不知道到哪里去的人。
  其实大家分开来行动也有好处,这样他去找杨敬华就不会被别的人绊住了。虽然心里清楚杨敬华这人,即使把他一个人丢进丛林里,过不了几天也能独自爬出来还神采奕奕的,但是他下意识地还是有些担心他的安危。
  他叹了一口气,这才想起自己已经许久没有吃东西,已经饥肠辘辘了。随手翻着贴身携带的包,竟然发现里面有一个橘子。
  一定是他们上路之前杨敬华发现自己的包里装不下,偷偷塞到自己这里来的。端木熙觉得有些好笑,拿出来看了看想了会还是把它放了回去。
  还是留给橘子的主人吃吧。

评论(8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