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汐楼台烟雨中

(伪)文手。这里小汐,主产熙华/华熙粮
站极东!但是aph相关粮以后放在小号上==否则列表太乱看不方便,小号@红泥小火炉
顺带本命邪瓶/瓶邪
华熙这一对站互攻,可逆……大多数时候不可拆(?)
感谢你的喜爱!!!

[华熙]嵌石(18)

十八
  “刚刚那个人是谁?”
  杨敬华嘴上跑火车:“不认识,大概是看到我刚刚救那个孩子觉得我带娃技术不错,想让我给他带孩子。”
  端木熙也知道他是在瞎讲话,不过也大概明白对方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人——因为倘若真的重要,杨敬华也不会这样开玩笑。
  语毕他们又随意说了几句,秦诗瑶便说想要去炊事的那边讨点吃的,端木熙却提议说干脆就地生火,把带着的吃食烤了烤吃。
  杨敬华在他们说话的时候看了看天空,今天大抵是阴天,走了一整天都没见着太阳。
  支了营吃了晚饭端木熙他们早早的睡了。杨敬华一个侍卫在大家伙面前还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,晚上得守在端木熙帐前。不过也不会好好守就是了,之前几次都是困了看看周围没人就溜进端木熙的帐子挨在旁边睡下。
  第二天一早便继续赶路,走的越靠近目的地树林就越繁茂,路旁的人家也越少,到后面几乎就没有人,眼前只有无尽的树和无尽的树,这甚至让他怀疑会不会在这里迷路。
  马车早已被留在林子外头,一行人骑着马爬山路,耳边是几位端木家子弟在吹嘘自己捕猎技术如何如何厉害的声音。杨敬华对于身边其他侍卫的攀谈随便迎合几句,眼神却一直盯着前面家主的身影。
  仿佛昨天突然出现的熟悉感是错觉一样,此时的家主又回到了平时的模样,与旁边的几位家臣高谈阔论着,显然一副标准的家主风范。
  杨敬华收回视线,不去想它。
  走到半路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,虽然不大但是一直淋着也够呛,众人找了处山洞躲雨。
  端木熙一钻进山洞就发现杨敬华不见了,他问了问旁边的秦诗瑶,“你看见杨敬华了吗?”
  “我刚刚看见他进来了,不过现在没看到。估计在侍卫堆里吧?应该不会走太远。”
  端木熙本来也是这样想的,但是环视一圈却没有发现自己的侍卫,刚刚站起身想要去找,却感到脚踝上一丝凉意。
  他低头一看,那滑滑腻腻的东西正缠在他脚上。
  蛇。
  他心下一惊,迅速地伸手捏住了那蛇的七寸控制住它的动态,却听得原本吵闹的队伍突然安静了下来,都盯着他看。
  端木熙被看得莫名其妙,还以为他们是是忌惮自己手里的蛇,却发现他们不是在看自己,而是在看自己的身后。
  他回过头去,不由得头皮发麻。
  他们好像掉进蛇窝了。

  从出了山洞开始杨敬华心里就有些隐隐不安,等完成了信上神龙昔仁交代要完成的事后又迅速的跑回去,一路上这种不详的预感越来越浓厚,压得他都要喘不过气。
  说不定是自己吓自己呢?
  他在心里自我安慰着,眼前是熟悉的山洞,探头一看——正如他所预料的那样,山洞里一个人也没有。
  其实没有人也不可怕,说不定是人走远了,可是山洞里还有许多蛇的尸体,还不止一条,差不多是几十条,甚至上百条。
  他蹲下身看了看这蛇,他以前常在小树林里见到的这种,虽然毒性不强,咬一口可能也就发个烧。
  但是尽管这样他心里还是不安,雨越下越大了,从山洞里看外面,视线竟然只能看清几米外的东西,其他的都模模糊糊的。
  杨敬华大骂了一声,冲进雨里。
  他一路狂奔着,呼喊端木熙的名字,在这周边走了两三圈,却都没有回应。杨敬华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,地上的泥脚印杂乱无章,根本分不清是在往哪里走,他也只能跟着脚印胡乱走,一边继续大声叫唤。
  风雨中他好像听见隐隐的呼喊,杨敬华脚步一顿,几乎是要喜极而泣的回过身去,在很远很远的那片林子里看见了端木熙。人影朦胧,动作也看不真切,唯有那声音仿佛冲破风雨。
  “杨敬华!!杨敬华——”
  喊话的人喊得用尽全力撕心裂肺,倘若不是被急猛的雨点冲碎了声音,或许还能听出话音里的微微颤抖的急切。
  看来端木熙是安全的。杨敬华狠狠松了一口气,提步往那边赶去。
  离得越近他看的就越清楚,和端木熙在一道的还有不少人,秦诗瑶也在他旁边。
  他听到从另一个方向传来一声怒吼,听得出是家主的声音。他回头看了看,远处的果真是家主,身边只剩下了几个小厮,想必其他人都在端木熙那边了。
  杨敬华脚步一顿。
 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不是吗?
  落单的暗杀对象,和安全的自家主子。
  即使有利条件是那样明显,对于杨敬华而言仍是一个要命的选择题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